赤犬

已有长期合作的团咪,暂不授权

木落兮_今天依旧在咸鱼:

给专画 @赤犬 的中秋贺文,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大概是小学生作文童话吧……

———————————————————我是正文分割线———————————————

天色尚早,地平线上不过微微翻起些鱼肚白,小犬儿却已早早起来了。
小犬儿是这附近最好看的犬了,一身漂亮的红色皮毛,又勤劳肯干,大家都说他以后一定会是附近最受欢迎的犬了。
小犬儿先用肉肉的爪把毛梳理好,毛绒绒的一团吧嗒吧嗒地往小溪边去,隔壁那只小犬儿暗恋了许久的小鹿已经在溪边慢慢嘬着水,雪色的柔顺皮毛看上去油光水滑,小犬儿歪头想了想就悄悄地往小鹿旁边挪过去。
“早呀,”小犬儿微微偏了眼去偷看今天依旧好看的不像话的小白鹿,下意识去绞自己两个肉肉的前爪,好险没变成个小结巴,“今天又是个好天气呢。”
小鹿状似无意地看过了,一双眼眸水汪汪的,“是呀,今天确实是个好天气呢。”
然后就没了下文,小犬儿依旧在绞自己的爪,小白鹿也一直安安静静地嘬水,眼见着是没了话题。
今天依旧没有说上几句话啊笨蛋赤犬。
内心这样自我埋怨的小犬儿自然没有注意到住在临近那只大懒猫也摸到了溪边,“赤犬,你再这样折腾下去你这爪子就要秃了;还有白鹿,喝这么多水做甚,当饭吃么?”
她倒好,生怕两个人听不见似的,声音拖的长长的,惹得小白鹿和小犬儿都臊红了脸。
“哦——原来你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呀,看来我好像来早——”这蠢猫话没说完,小白鹿已经羞得顺着回家的路跑开了,就剩下小犬儿一个鼓着脸瞪着她。
这下可不好了,我可打不过这蠢狗,白猫想,我得智取——
对了,对了!
这不是马上就快中秋了嘛。

“傻狗,快中秋啦!”
果然小犬儿瞬间换了脸色,“那我们得准备准备?”
准备什么?
老人都说啦,到中秋,仙女会给大家送糖果来。
不过要仙女把糖果送来,还得准备一张漂漂亮亮带着晨露的碧莹莹的大树叶,垫上软绵绵一层金灿灿的馥郁金桂。
那大树叶得在山的深处才能找到,若是现在不去,晨露一消,那仙女才看不上呢。
小犬儿这下急了,再顾不得这混的不得了的猫儿,只管扯了猫儿的爪子一路朝山里狂奔,连那猫儿口中关于弄乱了毛发弄脏了爪的抱怨也不甚在意。

那树叶是真的漂亮,一枚枚如同,翡翠玉扇般挂在枝头,小犬儿就凶巴巴盯着那之前坏了自己事,这会只顾着蹲在一旁抱怨的白毛,“我说,猫音啊,你现在有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你要不要。”
白猫自然知道自己打不过这看起来毛绒绒软趴趴的小犬儿,只得撇撇嘴往树上爬。
又想到这傻狗挂在心上的那漂亮小鹿,本着好朋友事事相帮的心态,猫音还是非常认真地挑了三篇漂亮树叶衔在嘴里。
优雅跃下树枝后还邀功般在赤犬身边左右摇动尾巴。
可小犬儿才没这个心情呢,现在不去摘桂花就来不及啦。
于是那白猫又被拉扯着在山路上奔跑起来,还不能抱怨——嘴里还衔着树叶呢!

可不过堪堪到了路口,就看见白鹿背上挎着竹箩,箩里装了满满的桂花往这边过来。

呀!我说什么来着——
白猫摆着尾巴漫无边际地想到。

今年仙女送来的糖肯定格外甜吧。

评论

热度(3)